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这一廉价食物功效胜过一堆补药

芝麻的养生吃法

芝麻木耳茶

生黑木耳、炒焦黑木耳各30克,炒香黑芝麻15克,共研末,装瓶备用。每次取5克,沸水冲代茶饮。

功效

此茶能凉血止血,对血热便血、痢疾下血有食疗作用。

芝麻杏仁蜜

黑芝麻500克,炒香研末,甜杏仁100克,捣烂成泥,与白糖、蜂蜜各125克,共置瓷盆内,上锅隔水蒸2个小时,离火,冷却。每日2次,每次2~4匙,温开水配服。

功效

能补肝益肾、润肺止咳,是支气管哮喘病人的食疗方,并有一定防癌作用。

芝麻五味葛根露

葛根250克,五味子125克,共入锅内水煎2次,去渣合汁,同炒香的黑芝麻、蜂蜜各250克,共置瓷盆内,加盖,隔水蒸2个小时,离火,冷却,装瓶。每日3次,每次服1匙。

功效

有补肾养心、凉血止血、润燥生津之功。对血热、津枯、便秘的动脉硬化患者,常食有益。

黑芝麻枣粥

粳米500克;黑芝麻炒香,碾成粉,锅内水烧热后,将粳米、黑芝麻粉、红枣同入锅,先用大火烧沸后,在改用小火熬煮成粥,食用时加糖调味即可。

功效

芳时扑鼻,甜润可口,具有补肝肾、乌发等食疗效果。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黑芝麻的功效与营养价值的全部内容,相信大家在看完全文之后,已经了解了黑芝麻都有哪些营养价值了吧,黑芝麻虽然廉价,在生活中也很常见,但是它的功效却胜过很多补药,大家可以再日常生活中多吃一点。

3/3页
黑芝麻的好处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