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这样一碗粥竟能防治五种癌症

随着科技的发展,医疗技术不断改进,对于过去难治的疾病也有解决的办法,但不知为何患癌的人群正在逐年增加,这使人们开始惶恐。如果追其原因,这时会发现一个共同点,就是人们的生活出现很大的变动。这里的变动并不是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是生活紊乱。

家庭琐事及工作会使自身压力倍增,再加上业余生活的丰富,易使身体呈现负荷状态,这不但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反而会使自身患上诸多疾病,这些问题的出现必定有相应的解决办法。可以通过每天食用一碗粥,而这碗粥的主要成分是百合,其功效诸多。

百合的药用价值

任何材料都是有自身的药用价值,如果利用其优点,对人体健康有意想不到的作用。百合是日常常见的食材,它具有润肺止咳、补脾健胃、滋阴养肾、清心安神、防癌抗衰老的作用。有一种疾病是多种疾病的简称,古人所称“百合病”,其症状为沉默少言,欲睡不能眠,欲行不能走,欲食不能吃,寒热似有似无,神志有时不宁,或自言自语,并伴有口苦、尿黄等内热症。

这种疾病几乎概括多种疾病的症状,如果用现代医学解释疾病症状,可以这么说,神经衰弱、癔病或某些热病后期虚弱症。而百合既能宁心安神,又能滋阴清热,还能补益心、肺之气,故能治“百合病”。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百合具有明显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和增加液体免疫功能的活性,可抑制肿瘤的生长。将百合洗净,煮熟,放冰糖后冷却食用,既可清热润肺,又能滋补益中。

百合可治疗多种癌症

虽说有些材料可以治疗多种疾病,但这些疾病毕竟是日常较为常见的,对于防癌还是较少的,但百合却可以做到。百合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对肺燥病症有较好的治疗作用。据研究表明,百合所含成分对肉瘤-180及宫颈瘤-14有较强抑制作用,还可显著抑制黄曲霉素的突变作用,临床上常用于白血病、肺癌、皮肤癌、鼻咽癌、乳腺癌、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1/3页
百合粥的做法百合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