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这些常见的食物保健效果堪比钙片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注重健康养生,他们不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同时也会购买一些保健品或者滋补品来保养身体。对于少年儿童和中老年人来说,他们平时会买点钙片来吃吃。钙元素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适量补钙可以让我们的骨骼更强健,牙齿更坚固。不过,补钙的方式有很多种,服用钙片并不是唯一的方法。

中医上讲究这样一句话,药补不如食补,对于补钙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对于不同人群来说,钙片中钙元素的吸收率也是不相同的。而且钙片的价格算不上便宜,长期大量服用对身体健康也是有一定副作用的。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食物,它们的补钙效果一点都不输给钙片。不仅如此,这些食物的味道可口,价格低廉,经常食用对身体健康也有诸多的益处。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哪些食物补钙效果好,它们应该如何食用。

哪些常见食物可以补钙

一、青菜

说到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会想到青菜。青菜又叫做小白菜、胶菜,一年四季都有种植。青菜算得上是物美价廉的蔬菜,平民百姓爱吃青菜,因为青菜便宜,大富大贵人家爱吃青菜,因为青菜对身体健康有益。

据科学研究表明,青菜是所有蔬菜中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为丰富的。与大白菜相比,青菜的含钙量是它的2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大白菜的3倍,而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白菜的74倍。

不仅仅如此,青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碳水化合物和钙、铁、磷等矿物质,青菜中的钙、磷等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并且能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除此之外,青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常吃青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紧张的情绪。

青菜如何食用补钙

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青菜豆腐保平安。这句话的意思是说青菜和豆腐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但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其实,青菜和豆腐的搭配不仅美味,还具有很明显的补钙效果。

豆腐素有“植物肉”的美称,豆腐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具有明显的效果。如果我们每天都能食用两小块豆腐的话,那就可以满足一天的钙的需要量。而青菜中也含有丰富的钙元素,青菜和豆腐的搭配可以使补钙的效果加倍。

1/2页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比钙片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