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这些常见的食物保健效果堪比钙片

青菜炖豆腐的做法非常简单,想必每个家庭主妇都会做。我们首先将青菜洗净切段,放入油锅中用蒜蓉爆炒,待到青菜快熟时放入焯过水的豆腐,后加入清水煮开,出锅前加点盐和鸡精就可以了。青菜炖豆腐不仅清淡可口,经常食用这道菜,我们就不用再去买钙片了。

2、芝麻酱

说到生活中常见的补钙食物,我们不得不提到芝麻酱这种调味料。芝麻酱是芝麻经过炒熟、磨碎后制成的酱,具有浓郁的香味,又叫做麻酱。芝麻酱主要分为白芝麻酱和黑芝麻酱,白芝麻的口感佳,而黑芝麻酱具有很好的滋补益气的功效。

很多人在吃火锅或者是烤鱼的时候喜欢蘸点芝麻酱,芝麻酱的口感细滑,口味醇香,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大家可能没有想到,芝麻酱还具有很高的保健功效。芝麻酱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仅如此,芝麻酱中的含钙量比一般的菜类和豆类都高很多,经常食用芝麻酱对骨骼和牙齿的发育都是大有裨益的。

芝麻酱中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和卵磷脂,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吃一勺芝麻酱的话,就可以帮助我们防治缺铁性贫血,同时让我们的头发变得乌黑浓密,皮肤变得越来越光滑有弹性。

芝麻酱如何食用补钙

芝麻酱除了可以生吃以外,小编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美味,就是麻酱凉面。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吃凉面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麻酱凉面的做法非常简单,只要将面条煮熟后去水,再加入绿豆芽、黄瓜丝、胡萝卜等配菜,后拌上芝麻酱、蒜泥等调味料就可以了。

结语:说到补钙,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服用钙片。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食物补钙效果比钙片还管用,比如说青菜和芝麻酱。青菜和芝麻酱不仅物美价廉,含钙量也是非常高的,青菜炖豆腐和麻酱凉面制作方法简单,味道可口,补钙效果也是非常神奇,大家不妨回去尝试一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比钙片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