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早上吃这物让你少生病身体更健康

早上对身体调节有非常好的帮助,这个时候身体经过一夜休息,恢复的非常好。饮食是重要事情,合理、科学饮食对身体保健好处极多,而在早上要是经常吃这个食材,对于身体会更好,让人少生病并不是夸张的说法。下面就来说说,在早上吃哪种食物能够让你少生病,身体更健康呢?

一、早上适合吃生姜

这里说到的适合早上食用的食材就是生姜了,在早上食用生姜对于身体保健好处极多,作为常见的一种调味品,生姜是人们在做菜的时候,少不了要使用的食材。

而在早上,要是食用生姜,对于身体会更加的好。食物的摄取并不是盲目的,也是要根据时间的,有些时候,有些食物适合这个季节食用,有些食物则不适合这个季节食用;有些食物在早上食用对身体好,有些食物则不适合在早上食用。

以生姜来说,在早上食用是要好于在晚上食用,为此,生活中有这样的话:“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可见,在人们看来,早上吃生姜对于身体保健有非常好的帮助。

二、早上吃生姜的好处

既然在早上吃生姜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那么食用生姜的好处有哪些呢?

1、预防感冒

感冒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患上感冒是常见的事情,对于一些人来说,因为免疫力低,一年四季似乎总有一段时间会患上感冒。

一般来说,引起感冒是因为冷空气透过鼻腔,导致鼻粘膜受伤;呼吸了较差的空气、以及在较短的时间受凉等,以受凉来说,不少人会用生姜煮生姜水进行饮用,喝生姜水能够很好的预防感冒。

这是因为在生姜水有较多的挥发油物质,对于杀灭导致感冒的病菌有非常好的帮助。同时,有些人会在早上做这样的事情,在嘴里含着一片生姜,以此预防感冒。

2、排出毒素

夏天非常炎热,这个时候身体中会积聚大量的病毒,这些病毒对于身体调节有非常大的影响,过多的毒素堆积在身体中甚至会影响到新陈代谢。

如何排毒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在这个时候,不妨食用生姜,将生姜煮成汤进行饮用,对于排毒有非常好的帮助,这是因为在传统医学看来,生姜能够增强血液的循环,不断的刺激胃液分泌,使得肠管处于兴奋的状态,这样对于促进消化有非常好的帮助,在消化的过程中,能够有效的排出毒素。

同时,生姜具有排汗降温的作用,其中的辛辣成分,不仅仅能够杀灭口腔中的病菌,而且能够杀灭肠道中的细菌。

当身体中这些细菌、毒素、杂质被排出体外,能够减少疾病的发生几率,身体自然会显得更加健康。

3、预防牙周炎

既然饮用生姜水对于排出身体中的毒素有很好的帮助,那么在生活中饮用生姜水还能够治疗口腔疾病,例如牙周炎。

1/2页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养生早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