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秋季吃它有助提神醒脑

百合的营养价值

百合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虽然不是经常吃它,但是我们也可以多多的了解。多吃百合,可以补充膳食纤维,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它还是十分好的美容食物,具体的内容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1、百合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功效成分,如秋水仙碱、百合甙AB等多种生物碱。

2、麝香百合的花药含有多种类胡萝卜素,其中大部分是顺花药黄质酯,占91.7~94%。

3、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镁、锌、硒、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泛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素。

4、每百克中含蛋白质3.36毫克、果胶5.61毫克、膳食纤维1.7毫克、维生素C含18毫克、钙11毫克、磷61毫克、镁43毫克、铁1毫克、钾510毫克,高于多种同类蔬菜。

5、卷丹的花药含水分2.68%,灰分4.17%,蛋白质21.29%,脂肪12.43%,淀粉3.61%,还元糖11.47%,维生素B1含443微克%,B2含1829微克%,泛酸306微克%,维生素C含21.2毫克%,并含β-胡萝卜素等。

吃百合的好处

1、润肺止咳:百合鲜品含黏液质,具有润燥清热作用,中医用之治疗肺燥或肺热咳嗽等症常能奏效。

2、宁心安神: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3、美容养颜: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4、防癌抗癌: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冶效果。

5、解渴润燥: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改善病情。

6、滋补治病:百合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病大有裨益。

结语:以上就为大家介绍了百合的功效与作用以及营养价值等,相信大家对于百合也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当然,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既好吃又有营养的食材,各位朋友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加以选择,确保营养摄取均衡。

2/2页
百合的营养价值百合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