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晚上吃姜有什么影响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夏天,人们贪凉,喜爱电扇空调对着吹,很容易受寒,引起感冒。这时及时喝点姜糖水,将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中医认为生姜能“通神明”,即提神醒脑。夏季中暑昏厥不省人事时,用姜汁一杯灌下,能使病人很快醒过来。对一般暑热,表现为头昏、心悸及胸闷恶心的病人,适当吃点生姜汤大有裨益。我国传统的防暑中成药——人丹,里面就含有生姜的成分,目的就是驱风健胃和提神醒脑。

生姜的好处

一、抗氧化,抑制肿瘤

生姜中含有很强的抗氧化等作用;可以有效抑制肿瘤作用;能抗衰老,可除“老人斑”。

二、开胃健脾,促进食欲

在炎热的夏天,部分人会影响食欲,那么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就是这么来的了。

谁说夏日没胃口,姜黄炒饭能让你胃口大开。这道美味佳肴具体做法是:

1、材料:白饭两碗、青豆、红萝卜丁、香菇丁、木耳丁、青椒丁、红椒丁各2汤匙、姜末半汤匙、姜黄粉1茶匙、生抽1茶匙、盐少许;

2、做法:热锅放适量油,下所有蔬菜拌炒,下酱油和少许盐;下白饭,中火翻炒至饭粒分明,再下姜黄粉炒至均匀即可关火品尝。

三、防暑、降温、提神

在炎热的气温下吃一些生姜能起到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的作用。对于有一般暑热表现,如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情况的病人,适当喝点姜汤是大有裨益的。我国传统的防暑中成药——人丹就含有生姜成分,其作用就是健胃、提神、醒脑。

四、杀菌解毒,消肿止痛

科学研究发现,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是对沙门氏菌效果更好。在炎热的气温下,食品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而且生长繁殖快,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来头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另外,可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五、防晕车,止恶心呕吐

吃生姜具有防止恶心、止呕吐的作用,如果有由于某些运动而引起的“运动适应不良症”,吃点生姜就可以使其骊到缓解。有研究证明,生姜干粉对因运动引起的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的有效率达90%,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民间用吃生姜防晕车、晕船,或贴内关穴,有明显的效果,因此而有“呕家圣药”之誉。

六、感冒头痛

1、将双脚浸于热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为宜。浸泡时可在热姜水中加点盐、醋,并不断添加热水,浸泡至脚面发红为止。

2、此法对风寒感冒、头痛、咳嗽治疗效果显著。

七、偏头痛

1、当我们偏头痛的时候,用生姜煮水,然后浸泡双手。

2、大约浸泡15分钟左右,痛感就会减轻,甚至消失。

八、面部暗疮

1、用温热姜水洗脸,每天早、晚各1次,持续约60天左右,暗疮就会减轻或消失。

2、此法对雀斑及干燥性皮肤等亦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晚上吃姜有什么影响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晚上的时候好不要食用生姜,生姜食用了之后,容易使人兴奋,不利于进入睡眠的状态。当然生姜也有神奇的功效与作用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2/2页
晚上吃姜晚上吃姜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