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鲜姜怎么腌制好吃 吃姜要注意什么

生姜是生活当中常用的一种食物,平常我们用它来调味。其实,新鲜的生姜也是可以腌制着吃的。那么,鲜姜怎么腌制好吃呢?哪些人不能吃姜呢?吃生姜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鲜姜怎么腌制好吃

方法一

先准备一百斤去皮的生姜,再准备十六公斤的食盐,自己制作的时候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减少。买生姜的时候要尽量买嫩姜。

先把生姜洗干净去皮然后放入笸箩里面,放一层生姜撒上一层盐,煤炭翻一遍,这样连续五六天看到生姜成了金黄色气味浓郁就好了。

方法二

这是一种比较简单也是比较直接的方法,把生姜洗干净之后,切成薄片,先用盐腌制两分钟,之后用水清洗,之后放入容器再放入盐和醋,盖上盖子,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方法三

将生姜洗干净,之后晾干,要保证没有水。准备干净的坛子,倒入一碗凉白开。再放八角、花椒、盐和辣椒。再搅拌均匀,之后放生姜,盖上盖子,过几天就可以吃了。

方法四

要想腌制生姜简单一些,而且还好吃一点,那您特别适合这第四种方法,先把生姜起皮,之后用一点盐腌一下,然后把水沥干了之后在放入白醋和冰糖,量要没过生姜,这样口味会更好。

哪些人不能吃姜

手脚心发热的人

手脚心发热是阴虚体质,这类人是体内津液不足导致的。生姜性温,是容易耗损津液,加重阴虚的,所以不适合吃姜。

眩晕耳鸣的人

有此症状的人多是由于肝火过旺导致的一些并发症所致,这类人本来就阳热亢盛,如果再吃过多的姜,相当于“火上浇油”。

肝炎病人

一般情况下,肝炎病人都是忌吃姜的,因为常吃姜会加重其症状,生姜引起的燥热对炎症的消除不利。

口臭的人

中医认为口臭是由胃热所致,生姜性温,胃热的人吃会加重原有的胃热,甚至引起牙痛、头痛、痔疮出血等症状。

1/2页
吃生姜的注意事项哪些人不能吃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