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土豆发芽了把芽削掉能吃吗 土豆的功效有哪些

缓解关节痛

用生土豆和生姜捣烂后敷在红肿的关节处,还可以治疗老年人常见的膝关节痛。

润肤

土豆还具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颜面部位的增白办法,可以纠正炎夏被晒黑的皮肤,其对夏斑的功效更为显著。

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30分钟,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用生土豆面膜贴敷20分钟,不仅可用于下眼皮浮肿,而且尚可用于面部虚肿,还能舒展脸皮,消纹去皱,使整个颜面光润嫩美。

治疗痤疮

土豆洗剂对年轻人常患的痤疮有良好的治疗功效。操作时先将一只土豆放在碗上面的筛子中磨碎,放置到有“汁”滴下为止,然后用棉花球蘸此汁液涂抹面部,待干燥之后再彻底清洗掉。

美化指甲

假如你那美妙指甲上有色斑,只要用土豆汁涂在指甲上过一夜,第二天早上即可洗掉。如此,会使指甲变得光洁细腻,完美无缺。

土豆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孕妇慎食以免增加妊娠风险。

想减肥的人尤其应该吃。

土豆的储存方法

存放一般温度需要保持在5℃左右为宜。温度过高土豆会生芽或腐烂,温度过低土豆易冻伤不能食用,一般应将买来的土豆散放在阴凉的地方晾几天直到把外皮晾干,千万不可放在阳光下暴晒,否则土豆皮变绿就不能食用了。后应把土豆用通风的袋子装起来放在干燥处。

吃土豆注意事项

由于变质土豆吃了对身体有害处,因此大家吃土豆要注意:

凡腐烂、霉烂或生芽较多的土豆,因含过量龙葵素,极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发芽的马铃薯被孕妇食用后可使胎儿畸形。

土豆适用于炒、炖、烧、炸等烹调方法。

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应挖去,以免中毒。

土豆切开后容易氧化变黑,属正常现象,不会造成危害。

人们经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丝放入水中,去掉太多的淀粉以便烹调。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流失。

总结:头都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食物,也是很多朋友爱吃的食物,但一定要记得,土豆发芽千万别吃,因为这会导致身体健康遭受严重损害,甚至有可能会导致生命安全遭受威胁,此外,上述吃土豆的注意事项也要了解哦。

2/2页
吃土豆的好处吃土豆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