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姜有什么好处 生姜有哪些功效

5. 偏头痛:当偏头痛发作时,可用热姜水浸泡双手。大约浸泡15分钟左右,痛感就会减轻,甚至消失。

6. 面部暗疮:用温热姜水洗脸,每天早、晚各1次,持续约60天左右,暗疮就会减轻或消失。此法对雀斑及干燥性皮肤等亦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7. 腰肩疼痛:在热姜水里加少许盐和醋,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疼痛。

8. 脚臭:将脚浸于热姜水中,浸泡时加点盐和醋,浸泡15分钟左右。抹干,擦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9. 龋齿:每日早、晚坚持用热姜水漱口1次,并每日代茶饮用数次。此法对保护牙 齿、预防和治疗龋齿颇为有效。

10. 醉酒: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体内酒精。还可在热姜水里加适量蜜糖,可缓解或消除醉酒。

吃生姜的注意事项

1.不要去皮。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这样做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一般的鲜姜洗干净后就可以切丝分片。

2.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

3.从治病的角度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但不能用于治疗中暑。服用鲜姜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呕吐,对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

4.不要吃烂了的生姜。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它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从而诱发肝癌、食道癌等。那种“烂姜不烂味”的说法是错误的。

5.吃生姜并非多多益善。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口干、烦渴、咽痛、汗多,生姜性辛温,属热性食物,根据“热者寒之”原则,不宜多吃。可以在做菜或做汤的时候放几片生姜即可。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吃姜有什么好处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吃生姜可以降温提神、增进食欲、抗菌防病、治疗肠炎、开胃健脾、防暑救急等功效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生姜也有它的食用禁忌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2/2页
吃生姜的注意事项生姜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