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百合的好处 吃百合要注意哪些

相克食物

百合不宜与猪肉一起吃,同吃可能会有中毒症状发生。

百合与虾一起吃会可能引起腹泻,百合和虾都是寒性食物,同时易引起腹泻。

百合本身含有极高的钾元素,若是经常与同样含钾高的食物如豆类,菌菇类,银耳,辣椒等一起吃,易引发高血钾症。

禁忌人群

百合性质寒凉,因此风寒咳嗽,脾胃虚弱,寒湿久滞,肾阳衰退者应禁食,食用后可能会加重身体的这些症状,不利健康。

百合干的挑选

看色泽

百合干的色泽是不是越白越好呢?答案是否定的。纯无硫的百合干呈乳黄色,泡在冷水中3--4小时后就自然恢复成鲜百合片的样子。有个别不良商家为了让百合干保持水分,色泽白、外观漂亮,采用了硫磺熏蒸漂白的方法,所以选购百合干不是色泽越白越好。如果你选购到特别漂亮的百合干,恰恰是上了他们的当。

看形状

兰州百合干的片形呈条状,肉质呈乳黄透亮,粗纤维少; 如果碰到百合干的片形呈三角形,肉质有明显的粗纤维状就不是兰州百合干。

闻气味

随机抓起一把百合干,用鼻子闻一闻,纯无硫的百合干闻起来有一股清香的甜味,而用硫磺熏制的百合干闻起来有一股怪怪的酸味,虽然放置时间较长后酸味会散去,但百合干也干脆寡淡无味了。

看湿度

随便抓起一片百合干,用手掰成2段,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很干脆而不柔。劣质的百合干,会发柔,感觉有水分,不干燥。这是为了增加百合干的分量,经销商在出售前对百合干喷水造成的。

结语:常吃百合,可以帮助美容养颜、润肠通便以及宁心安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百合好不要生吃,百合不宜与猪肉、虾一起吃。风寒咳嗽和脾胃虚弱的人应禁食百合。百合干的挑选方法也是很有讲究。

2/2页
吃百合的好处吃百合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