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什么是黑芝麻 黑芝麻有这几种食用方法

养颜润肤

黑芝麻不仅有抗衰老的作用,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剂,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可以起到润肤养颜的作用。

黑芝麻怎么做好吃

芝麻蜜糕

材料:黑芝麻100克、蜂蜜150克、玉米粉200克、白面500克、鸡蛋2个、发酵粉1.5克。

制作方法 ,先将黑芝麻炒香研碎,和入玉米粉、蜂蜜、面粉、蛋液、发酵粉,加水和成面团,以35℃保温发酵1.5-2小时,上屉蒸20分钟即熟。

功效: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

黑芝麻椹糊

材料:黑芝麻、桑椹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

制作方法 ,将大米、黑芝麻、桑椹分别洗净,同放入石钵中捣烂,沙锅内放清水3碗,煮沸后放入白糖,再将捣烂的米浆缓缓调入,煮成糊状即可。

功效:补肝肾、润五脏、祛风湿、清虚火,常服可治病后虚羸、须发早白、虚风眩晕等症。

上文就是黑芝麻的食用技巧了。了解和掌握黑芝麻的正确食用方案,就能让你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得到养生保健的好效果。如果你对这些黑芝麻吃法感兴趣,那就赶紧来试一试吧。健康吃黑芝麻,体质就会更健康哦。 芝麻核桃粥

用黑芝麻50克,核桃仁100克,一齐捣碎,加适量大米和水煮成粥。此粥补肝肾,对继发性脑萎缩症有食疗作用。

芝麻木耳茶

生黑木耳、炒焦黑木耳各30克,炒香黑芝麻15克,共研末,装瓶备用。每次取5克,沸水冲代茶饮。此茶能凉血止血,对血热便血、痢疾下血有食疗作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黑芝麻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黑芝麻具有硒元素丰富,抗癌能力强、保护免疫系统,开发智力、降血脂抗衰老、养颜润肤等功效所以适当的吃点黑芝麻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黑芝麻的做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2/2页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黑芝麻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