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油菜花粉的功效 你知道油菜花粉的副作用吗

油菜花,别名芸薹,油菜花含有很丰富的花粉,种子含油量很高,可以榨油或当作饲料用,而且油菜花是中国第一大食用植物油原料,它的花粉也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具体有哪些功效呢。

油菜花粉的功效

1、增强机体免疫力,油菜花中的花粉含量很高,里面富含多糖元素,可以增强巨噬细胞的活性,花粉中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能够增强体质,增加集体的免疫力,抵抗细菌,病毒的侵袭。

2、油菜花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前面提到油菜花能够增强体质,那身体健康,当然疾病也很少发生,而且油菜花中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它对血管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能调节内分泌紊乱。

3、油菜花具有美容养颜的功能,因为油菜花中富含黄酮类和维生素,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含能够一直黑色素的沉积,使我们皮肤变得光滑细腻,白嫩。油菜花还能够促进脂肪代谢,有一定减肥的效果。

4、油菜花还能调理胃肠,油菜花粉富含的黄酮类化合物、多糖等成分对沙门氏菌、大肠杆菌、幽门螺旋杆菌等有害菌有抑制和灭杀作用,同时油菜花粉富含的活性酶、维生素及矿物质能调整肠胃功能并能调节胃酸正常分泌,另外油菜花粉富含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并能促进肠道废物排泄,因此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等人群可以适当吃些油菜花粉来调理胃肠功能。

5、油菜花可以防治前列腺疾病:花粉是前列腺炎的克星,以积安堂油菜花粉、荞麦花粉效果佳。

油菜花粉的副作用

1、对花粉过敏的人的副作用

油菜花粉顾名思义就是用油菜花的花粉制作的,如果花粉过敏的人吃了油菜花粉皮肤就会发痒、红肿脱皮、起疹子还会咳嗽喉咙痛特别难受。对花粉过敏的人平时就应该尽量少吃点含有高蛋白质的东西,油菜花粉都是含有比较多的蛋白质,对花粉过敏的人不能吃。

2、对儿童的副作用

儿童要慎吃油菜花粉。如果儿童吃了这些花粉制作的东西可能会出现早熟,还有其他生理功能失调,给身心发育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不建议儿童食用油菜花粉。所以家长们不要以为油菜花粉的营养价值很高给孩子们吃。

1/2页
油菜花粉的功效油菜花粉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