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鱼腥草的功效 这类人要小心了

鱼腥草可以当做一种草药,具有很高的疗效,鱼腥草还可以当作是生活中的菜品,有很多中的吃法,而且还很美味,那么鱼腥草有哪些功效呢,哪些人不能服用鱼腥草,一起来看看吧。

鱼腥草的功效

1、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消炎的作用,鱼腥草是天然的一种抗生素,能够有效的消炎,还可以清热,去除上火,对体内燥的人很有效果,鱼腥草还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能够防止细菌,病毒的侵袭。

2、鱼腥草对免疫系统起到作用,能够提高体内吞噬细胞的能力,提高身体免疫力,鱼腥草还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能够扩征毛细血管,增加尿液的分泌,达到利尿的效果。所以排便不畅的朋友可以吃一些鱼腥草。

3、鱼腥草具有抗辐射的作用,对于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可以泡一些鱼腥草茶喝,鱼腥草还可以帮助戒烟,如果有烟瘾想要戒烟的朋友可以泡茶喝,就不会那么的想要抽烟,含可以解毒,非常好的。

鱼腥草的禁忌人群

1、体质虚弱: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是对于体质虚弱者不宜食用鱼腥草,如果身体较差者吃鱼腥草的话,则有可能导致消化不良。

2、气喘者:在医学上有记载“鱼腥草性寒,气喘者不宜多食用”,也就是说患有气喘疾病者不宜常吃鱼腥草,而且正常人平时也不应该经常食用鱼腥草。

3、癌症患者:鱼腥草在山野地区可以采到,但是对于患有癌症者不宜食用鱼腥草,比如患有乳腺癌、胃癌等人群。

1/2页
鱼腥草的吃法鱼腥草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