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杏仁的好处 杏仁吃多了会怎么样

杏仁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干果,因为它吃起来香醇被人们喜欢,吃杏仁的好处是什么?很多食物在饮食方面都有注意的事项,吃杏仁的注意事项是什么?杏仁好吃但是不能多吃,杏仁多吃的坏处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杏仁的好处

1、促进皮肤血液循环

女性朋友可以经常吃一点杏仁,它具有美容皮肤的效果,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2、润肺

我们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甜杏仁和干果大杏仁,这两种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

3、降低胆固醇

杏仁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两种物质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

4、抗炎、镇痛

苦杏仁苷分解产生的苯甲醛与其他物质生成的物质有安神、镇痛作用,因此国内有人用苦杏仁治疗晚期肝癌可解除病人的痛苦,有的甚至不需服用止痛药。

5、镇咳、平喘

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苦杏仁苷在体内能被肠道微生物酶或苦杏仁本身所含的苦杏仁酶水解,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达到镇咳、平喘作用。

6、抗肿瘤

杏仁抗肿瘤作用主要是由于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苦杏仁苷,可以进入血液专杀癌细胞,而对健康细胞没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状,延长病人生存期。同时,由于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袭细胞,具有预防肿瘤的作用。

7、减肥

研究发现,每天吃50~100克杏仁(大约40~80粒杏仁),体重不会增加。甜杏仁中不仅蛋白质含量高,其中的大量纤维可以让人减少饥饿感,这就对保持体重有益。纤维有益肠道组织并且可降低肠癌发病率、胆固醇含量和心脏病的危险。所以,肥胖者选择甜杏仁作为零食,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

吃杏仁的注意事项

杏仁的禁忌人群主要有产妇、幼儿、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杏仁中的苦仁甙经酶或酸水解后,释放出氢氰酸与苯甲酸。过多的氢氰酸与组织细胞含铁呼吸酶结合,可阻止呼吸酶递送氧,从而使组织细胞窒息,严重的会抑制延髓中枢,导致呼吸麻痹,甚至死亡,所以在食用杏仁时应慎重,不宜过量。

值得引起注意的是

1、杏仁不宜与猪肉同食,同食会引起肚子痛。

1/2页
吃杏仁的好处吃杏仁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