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陈皮的功效

陈皮它是由柑橘类的水果经过晒干之后放置至少三年以上的时间,才可以完成,一般陈皮放置的时间越久,陈皮的价值也越高。

陈皮具有开胃促消化的作用

陈皮具有开胃促消化的作用,陈皮中含有柠檬苦素和挥发油、橙皮甙等物质可以促进人唾液和消化酶的产生,起到开胃效果,还可以刺激肠道,促进胃肠的蠕动,帮助消化。

陈皮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陈皮中含有的挥发油和柠檬烯物质还可以刺激腺体的分泌,起到祛痰之效,当咳嗽不止的时候,用陈皮泡水喝,可以有润肺的作用,能够缓解咳嗽症状。陈皮搭配着生姜和甘草食用,还可以起到止呕的效果。

陈皮还具有健脾理气的功效

当晕车的时候,可以服用一些陈皮,将陈皮泡水喝或者是含服在嘴里,具有不错的缓解效果。陈皮还具有健脾理气的功效,因为陈皮中含有甲基橙皮甙物质,它可以抑制胃酸分泌过多,对胃黏膜起到保护的作用,还可以调解体内的湿气,健脾养胃。

降压降脂也是陈皮的功效

降压降脂也是陈皮的功效,陈皮中含有的甲基橙皮甙和果胶成分,可以扩张血管,吸附血管中的杂质,起到通透血管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具有预防的作用。

吃陈皮还可以美容养颜,因为陈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黄酮类的物质,能够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减少色斑和色素的沉着,使皮肤变得更加细腻,光滑,富有弹性。

1/1页
陈皮的功效陈皮有什么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