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

杏仁是一种常见的坚果,外壳坚硬,果仁香醇,经常被当作零食食用。杏仁中的营养丰富,能够补充身体营养,增强身体免疫,其中含有的苦杏仁甙具有抗癌的作用,可以抑制体内细胞的癌变,并阻止癌细胞繁殖生长,起到防癌抗癌的功效。

杏仁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

杏仁还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因为杏仁中含有的苦杏仁苷对中枢神经具有抑制的作用,杏仁中的油脂成分还能对肺部起到一定滋养的作用,所以杏仁能够对肺部疾病引起的咳嗽、咳痰等症状具有缓解的作用。

杏仁中的苦杏仁苷还具有抗炎止痛的功效

杏仁中的苦杏仁苷还具有抗炎止痛的功效,临床上经常用于晚期肝癌的治疗,缓解疾病带来的痛苦。苦杏仁苷还可以提高胰腺的功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起到降糖的效果,对高血糖起到预防的作用。

保护心血管也是杏仁的功效之一,因为杏仁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和多酚类物质,不仅可以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胆固醇的排出,还能起到一定抗氧化的作用,所以吃杏仁不仅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延年益寿。

吃杏仁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吃杏仁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杏仁中的营养元素可以滋养肌肤,并能促进皮肤的微循环,帮助去除皮肤的角质,使皮肤更加光滑,富有弹性。杏仁还能延缓细胞的衰老,减少脸上皱纹的产生,淡化细纹,具有不错的美容功效。

1/1页
杏仁的功效杏仁有哪些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