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花生的功效 常吃它竟能促进智力发育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生活中花生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花生的食用禁忌大家都了解吗?下面会有比价详细的介绍哦。

花生的功效

1、花生可促进身体发育。我们知道花生的味道比较偏甜,性平的食物。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在平时多吃一点花生可以帮助我们长高还可以强健骨骼。主要是因为花生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促进大家的细胞分裂能力和新陈代谢速度。

2、花生可促进智力发育。在平时多吃一点花生可以让我们变得更聪明,花生中含有的氨基酸含量丰富,氨基酸对人体来说是很有用处的,它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大脑的发育。并且呢,花生含有的赖氨酸可以帮助大家延缓衰老和抚平皱纹。

花生可促进智力发育

3、花生可治疗咳嗽。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花生是可以治疗咳嗽的,如果我们在平时有咳嗽的情况出现,或是一些其他的疾病引起了咳嗽,那么就多吃一点花生,花生中含有的脂肪油可以润滑我们的肺部,帮助大家润肺止痰。

4、花生有助于伤口愈合。花生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让受伤的部位的加快血小板的造血功能,帮助大家更好的恢复伤口。同时呢,多食用花生不仅有止血的功能,还可以解决一些心血管疾病。

5、花生可降低体内胆固醇。花生可以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含量,帮助防止冠心病的恶化和预防冠心病。花生中含有很多的亚油酸可以帮助大家分裂胆固醇,把胆固醇分解成细小分子成为胆汁酸,经过排泄系统排解出体外。所以可以帮助大家解决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问题。

花生的吃法

凉拌花生米

材料:花生,胡萝卜,芹菜,香油,盐,葱,姜,桂皮,香叶,八角等

花生,胡萝卜,芹菜,香油

步骤

1、花生米洗干净

2、香叶、八角、桂皮、葱姜

3、锅里放入八角、盐、花椒,倒入温水没过花生米浸泡1个小时,然后上火煮10~15分钟。

4、大火烧开,中小火煮,直到适合自己口感的程度关火。

5、煮好的花生

6、芹菜和胡萝卜切丁分别焯水投入凉水,捞出控干,三者混合

7、加食盐香油和一点鸡精

8、香油是水煮花生的灵魂

9、轻轻拌匀

10、下酒小凉菜做好了!开动!

酒鬼花生米

1/2页
花生的吃法花生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