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 想要皮肤好平时多吃它

杏仁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杏仁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杏仁的吃法有喝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杏仁的禁忌大家都了解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杏仁的功效

1、促进皮肤血液循环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吃一点杏仁,我们应该知道的,杏仁是具有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它能够帮助我我们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这样能够让我们的皮肤一直处在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具有美容功效,使皮肤红润光泽。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吃一点杏仁

2、润肺

患有咳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杏仁,主要是因为杏仁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润滑肺部,并且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它在滋补肺部方面有很好的功效,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一点。

3、降低胆固醇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适当的吃一点杏仁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杏仁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个成分不但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的发病危险。

4、抗炎、镇痛

苦杏仁苷分解产生的苯甲醛与其他物质生成的物质有安神、镇痛作用,因此国内有人用苦杏仁治疗晚期肝癌可解除病人的痛苦,有的甚至不需服用止痛药。

5、镇咳、平喘

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苦杏仁苷在体内能被肠道微生物酶或苦杏仁本身所含的苦杏仁酶水解,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达到镇咳、平喘作用。

6、抗肿瘤

杏仁抗肿瘤作用主要是由于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苦杏仁苷,可以进入血液专杀癌细胞,而对健康细胞没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状,延长病人生存期。同时,由于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袭细胞,具有预防肿瘤的作用。

杏仁抗肿瘤作用主要是由于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

7、减肥

研究发现,每天吃50~100克杏仁(大约40~80粒杏仁),体重不会增加。甜杏仁中不仅蛋白质含量高,其中的大量纤维可以让人减少饥饿感,这就对保持体重有益。纤维有益肠道组织并且可降低肠癌发病率、胆固醇含量和心脏病的危险。所以,肥胖者选择甜杏仁作为零食,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精彩推荐:女人吃松子的好处 松子的营养价值

杏仁的吃法

香煎杏仁南瓜饼

原料:南瓜100克、面粉、糯米粉适量、杏仁、黑芝麻、香菜叶子若干。

制作步骤

1、南瓜切薄片;

2、杏仁、香菜叶、黑芝麻洗干净沥干水分;

1/2页
杏仁的禁忌杏仁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