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南瓜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竟能降三高

南瓜子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南瓜子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很多人会比较好奇,孕妇可以吃南瓜子吗?其实食用南瓜子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南瓜子的功效

1保护前列腺

南瓜子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含有的锌元素是比较多的,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改善男子前列腺疾症,它是一种治疗前列腺疾病很好的食物。很多人会患有前列腺疾病都是因为身体中缺少锌元素,吃南瓜子刚好可以弥补这一点。

南瓜子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

此外南瓜子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

有关实验证明,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

2消除致癌物质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适当的吃一点南瓜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南瓜子中含有一种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物质,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可以帮助我们肝脏和肾脏加强功能,是一种不错的食物。

3强心脏、降三高

在平时多吃一点南瓜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三高,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泛酸,这个物质对人体来说是比较有好处的,能够有效的缓解静止性心绞痛,能够很有的降低血压。对那些高血脂症、高胆固醇症和防止血栓形成以及抗机体氧化均有预防作用。

4预防胃炎

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钙、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磷等成分,常吃南瓜子可以起到健脾,预防胃炎的神奇功效

5控制血糖含量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6嫩肤、抗衰老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常吃也可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细嫩。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

7预防肾结石

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磷质,如果人们常吃南瓜子,吸收其磷质,就可防止矿物质在人的尿道系统凝结,使之随尿排出体外,达到预防肾结石的目的,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

8强筋健骨、促进儿童成长

因为在南瓜子中含有维生素,无机盐,所以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两种矿物元素吸收的作用,进而收到壮骨强筋之功,对青少年近视、中老年骨质疏松症、儿童佝偻病等常见病有一定预防之效。所以南瓜比较适合小孩和老人食用。

1/2页
南瓜子的功效南瓜子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