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紫薯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强免疫力

紫薯也许有一些人还没有吃过,其实和红薯是很像的,味道很像,做法也差不多。吃紫薯对于身体的好处有很多,这种深色的食物,多数营养价值都很高,很多对于养生比较热衷的朋友,都会常吃紫薯。吃紫薯的好处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吃紫薯的好处

吃紫薯的好处

1、促进胃肠蠕动

吃紫薯能够让肠胃蠕动的速度加快,因为紫薯中的粗纤维含量很多,因此吃了之后便秘的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现在有很多人平时饮食上面不注意,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吃的很少,因此便秘出现的就比较多,如果你也属于这种情况记得多吃紫薯。

2、增强免疫力

紫薯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因为它的黏液蛋白含量比较多,这种成分能够提升人的免疫能力,还能够防止肝脏萎缩。另外紫薯中的矿物质含量也比较多,同样对人体是很好的。对于那些平时爱生病的人,常吃点紫薯是非常适合的。

3、抗氧化

紫薯也是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食物,它是深紫色的,从这个颜色我们就可以判断出里面含有花青素,而花青素是高效的抗氧化剂,因此吃紫薯能够达到抗氧剂的效果。如果你不想变老,不想自己的皮肤出现斑点、皱纹,记得经常吃点紫薯哦!

4、护肝

对吃紫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我们应该知道肝是人体主要脏器之一,如果人体的肝脏出现了问题,一般是由于四氯化碳引起的,紫薯中含有的花色苷对于抑制这种物质有很好的效果,从而达到护肝的作用。

5、防治心血管疾病

防治心血管疾病除了长期吃药之外,不妨尝试以吃紫薯的方式进行。因为它含有的花色苷有减少心血管病作用。

不妨尝试以吃紫薯的方式进行

6、防癌抗癌

紫薯富含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发生。

7、减肥瘦身

吃紫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鲜紫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

1/2页
紫薯的做法紫薯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