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可以美容养颜

杏仁是一种坚果,平时我们经常会在一些蛋糕和面包上面看到它的身影,它的吃法有不少,但是很多的时候它都是一个配角,但是你知道吗?吃杏仁对于身体的好处有很多!如果你对于杏仁比较感兴趣,那么就请看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杏仁的功效

杏仁的功效

1.美容养颜

吃杏仁对于美容有不错的效果,杏仁中有很多的脂肪油,这些成分可以让我们的角质变得柔软,从而达到让肌肤更加细腻的效果。另外皮肤如果比较缺水,适当的补充脂肪油还可以让皮肤的水分提升,吃杏仁对于美白皮肤也有一定效果。

2.止咳

吃杏仁还可以止咳,有一些止咳的糖浆里面就会添加杏仁的成分。因为杏仁中含有的苦杏仁苷可以帮助调节呼吸中枢的功能,因此咳嗽患者吃了之后可以帮助止咳。当然杏仁不可能吃很多,因此想要止咳效果好,还要搭配别的食物。

3.通便

吃杏仁具有通便的效果,因为杏仁里面的脂肪油会让我们的肠道内部变得更加润滑,从而有利于粪便的排出。平时吃大鱼大肉比较多的人,常常会有便秘的问题,建议吃一些杏仁或者是纤维素含量多的食物,这样就能解决便秘了。

4.降血脂

杏仁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降低人体的血脂。

5.止痛

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苦杏仁苷,而苦杏仁苷被分解后会产生安息香,而安息香这种物质有着镇痛的功效,所以食用苦杏仁有止痛的功效。

杏仁的吃法

杏仁露

杏仁的吃法

杏仁露,是以天然野生杏仁为原料,配以矿泉水制成的植物蛋白饮料。洁白如奶,细腻如玉,香味独特。

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是汉族传统名点之一,属于甜点,在川菜等菜系中都有此菜。主要用甜杏仁磨浆后加水煮沸,待冷冻凝结之后切块而成,因形似豆腐而得名。

1/2页
杏仁的功效杏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