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栗子的功效 吃它竟然能延年益寿

栗子现在已经上市了,深秋的栗子味道非常好,而且你知道吗?常吃栗子对于身体的好处也很多。栗子除了煮熟了吃或者炒着吃之外,还可以做成栗子鸡,非常的香。孕妇能吃栗子吗?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栗子的功效

栗子的功效

1、延年益寿

吃栗子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因为栗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的指法、蛋白质以及淀粉等成分。常吃栗子对于肝脏以及肾脏等都可以起到良好的保养作用,坚持吃就能看到效果。而栗子比较好消化,老人也能常吃。

2、强壮筋骨

吃板栗对于强壮筋骨的效果也不错,因为它富含钙质以及磷元素,这两种成分都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人在上了年纪之后,很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其中有很多都是骨密度不够、骨质疏松等造成的,如果能常吃栗子,就能改善。

3、止血

吃栗子的止血效果希望大家也了解一下,栗子不仅仅是食物,其实还是中药材,就是因为它有止血的作用。当出现吐血或者是便秘的问题时,可以通过吃一些栗子来帮助缓解。不过具体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操作,这样效果才会好。

4、补肾益精

我们在生活中多吃一些栗子还具有补肾益精的作用,因为栗子在进入人体之后能提高肾功能,还能消除水肿,对于肾亏导致的腰酸无力、尿频等等症状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想要起到治疗效果的时候,可以将栗子和猪肾、薏米等等食材一起煮粥喝,这样补肾的效果就更好了。

5、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板栗中富含维生素C

板栗中富含维生素C,而我们知道,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还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

6、抗衰老

板栗是抗衰老的滋补佳品,因板栗中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

1/2页
孕妇能吃栗子吗栗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