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能够补脑健脑

豆腐是人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之一,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它到底有什么样的功效或许就有很多的人都不知道了,它的做法种类繁多,但都会让人们体会到美味,但也是人人都可以食用,它也有禁忌的人群。如果你想要知道的话,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豆腐的功效

清热润燥

豆腐在一定程度上具有清热润燥的功效,虽然有些人不知道这点,但夏天的时候喝豆腐汤的还是占绝大多数的,说明他已经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豆腐是比较养生的食物之一,非常适合肠胃不适的人群来缓解自身存在的问题。

豆腐在一定程度上具有清热润燥的功效

补血养颜

豆腐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使得血液中的铁元素含量达到很好的提升,因此它具有补血养血的作用。豆腐中还含有一种名叫黄酮的物质,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身上的雀斑得到很好的缓解作用,还能够对于更年期的症状起到改善的效果。

强壮骨骼

豆腐中含有热提所需的营养成分非常的全面,因此经常食用豆腐的人体质都比较的好,它对于营养的吸收也比较的全面,它的吸收率可以达到90%以上,对于人体的发育以及人体的健康都能够起到重大的作用。

补脑健脑

豆腐中含有大豆卵磷脂以及丰富的优质蛋白,有益于神经,血管以及大脑的生长发育,可以增强免疫力,强身健体。

防癌抑癌

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都是抑制癌症的成分,可以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及血癌等癌症。

豆腐的做法

麻婆豆腐

材料

软豆腐1盒、大蒜1棵、葱1棵、豆瓣酱2汤匙、干辣椒2只、花椒粉1汤匙、蒜头3粒、姜1块、糖适量、玉米淀粉1汤匙、料酒1茶匙、盐2茶匙

软豆腐1盒、大蒜1棵、葱1棵、豆瓣酱2汤匙

做法

1、将姜蒜切成茸,葱切粒,葱白和姜茸蒜茸混合,葱绿另放,辣椒切成段,大蒜切成段。用锅烧开水,放两茶匙盐,水开放豆腐,豆腐要轻放,因为是软豆腐,很容易弄碎,滚10分钟左右,这样,盐水使豆腐增加少许弹性,豆腐内里也受热;

2、我的做法可能与各位有些不同,我是参照了天天饮食中慢火炒酱的方法,先慢火,下豆瓣酱、花椒粉和辣椒,慢火可以把它们的味和色逼出来,太大火酱容易干和糊,红油和味逼出来后,放姜葱蒜,开大些火,爆香;

1/2页
豆腐的功效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