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巧克力的好处 吃它居然能保护牙齿

吃巧克力有很多好处,纯巧克力其实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并不是很多人想象的那样属于垃圾食品。哺乳期、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由于巧克力的味道比较浓郁,所以很多人都不敢随意吃,想了解更多的话,一起来看下文吧!

巧克力的好处

巧克力的好处

保护牙齿

吃巧克力对于我们的牙齿是很好的,这是因为巧克力中含有一些可可碱,这种成分能帮助坚固牙釉质,让我们的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常吃巧克力还可以防止牙齿变色,达到美白的效果。不过吃了巧克力之后一定要漱口,否则可能会造成蛀牙。

释放压力

吃巧克力对于释放压力有一定的作用,是不是没想到呢?巧克力中含有的镁元素很多,这种成分能让我们的大脑得到放松,从而缓解压力。如果平时面对的事情比较多,总是感觉到透不过气,不妨在身边常备一些巧克力吧!

有益心脏

巧克力中有一些黄酮类的物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抗氧化成分,对于抗衰老有一定的作用。我们的心脏以及心血管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脆弱,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如果能在平时常吃一些巧克力,那么就能帮助保护心脏,预防多种疾病了。

降低血压

黑巧克力富含一种黄烷醇物质,而该物质可以促进制造让血管舒张的一氧化氮。研究显示,肝脏血管的血压过高和肝损伤与慢性肝病息息相关,而黑巧克力能改善肝脏的血液流动已经在早先的研究中确认。

减肥瘦身

只要可可含量占70%以上的黑巧克力一般都会有减肥瘦身的作用。一个是其中的咖啡因可抑制食欲,再一个就是黑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如黄酮素、黄烷醇、多酚等,这些物质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燃烧脂肪,进而达到减肥的作用。

防癌抗癌

巧克力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剂

巧克力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剂,黑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剂含量是比较多的,是红酒中抗氧化剂含量的3倍,也是远远的超过的其他的巧克力。所以,适量的食用黑巧克力还具有一定的抗癌和防癌的作用。在挑选巧克力的时候要选择含量在65%以上的,含量越高的巧克力抗氧化的作用越强。

平稳血糖

黑巧克力中含有的的黄烷醇物质有平稳血糖的作用。而且,有研究发现,健康人吃黑巧克力连续15天,每天100克,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所增强。

1/2页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哺乳期可以吃巧克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