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奶酪的功效 常吃它可以有效预防龋齿

奶酪相信有很多人都爱吃吧!现在奶酪口味的食物已经成了热门商品,好像任何食物加上奶酪都会变得更加好吃,奶酪的吃法有很多。奶酪的功效是什么?这种奶制品其实营养十分的丰富,想了解奶酪的禁忌就请看下文吧!

奶酪的功效

奶酪的功效

1、奶酪是牛奶制成的,所以奶酪和牛奶一样都含有大量的钙质,对于我们的骨骼以及牙齿是非常好的。如果身体缺钙,我们的牙齿就会很疏松,容易得龋齿,而常吃奶酪的人一般患上龋齿的可能就会比较小一些。

2、奶酪中除了大量的钙质之外,还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这些营养元素都是很重要的。常吃奶酪能让我们的体质得到提升,免疫能力也得到增强,不容易生病,远离各种细菌的侵害。建议体质虚弱的人,应该常吃它。

3、奶酪对于我们的肠胃功能也有一定的提升作用,这是因为奶酪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一些菌来进行发酵,类似酸奶中益生菌。这些菌能促进人的肠道蠕动,让人远离便秘问题,防止痔疮以及大肠癌的出现,提升消化能力。

4、奶酪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奶酪中的脂肪和热能都比较多,但是其胆固醇含量却比较低,对心血管健康也有有利的一面。

奶酪和芝士的区别

奶酪和芝士其实并没有区别,它们是同一种东西,只是叫法不同而已。乳酪有很多别名的,又名干酪或奶酪,或从英语(cheese)直译作芝士、起士或起司,是一种用奶放酸之后增加酶或细菌制作的食品。奶酪的英文是Cheese, 所以“芝士”是其音译,而奶酪是意译。另外,法国人称它为“fromage”,德国人称它为“kaese",意大利人称它为“formaggio”。芝士是很常见的一直美食,大家可以再附近的超市就是,而且一般价格也不会太贵,想吃的朋友可以买一点加工成美味。

奶酪的禁忌

1、有消化系统疾病少食;乳糖酸缺乏症、胆囊炎、胰腺炎患者不宜食用。

2、服用单胺氧化酶抑制剂的人应避免吃奶酪,且奶酪不宜与巧克力、橘子、羊肉、葡萄酒、水果沙拉同时服用。

3、气郁体质,痰湿体质,老人,久病体虚人群不宜食用。

4、奶酪不能和鲈鱼一起吃,因为会引发痼疾。

奶酪不能和鲈鱼一起吃

5、奶酪不能和菠菜一起吃,因为菠菜含丰富的钙质,乳酪所含的化学成份会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1/2页
奶酪的吃法奶酪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