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补益清热

豆腐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经常吃豆腐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关于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豆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腐的功效

1、更年期的“保护神”

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列腺的发生。

豆腐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列腺的发生

2、预防心血管疾病

经常吃豆腐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主要是豆腐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在健脑的同时,还能抑制胆固醇的摄入。豆腐中的蛋白有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的功效,不仅可以预防结肠癌,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降低乳腺癌的几率

我们都知道豆腐是由大豆制成的,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调节乳腺对雌激素的反应,有研究显示日本妇女尿中的异黄酮浓度为美国、荷兰妇女的100~1000倍,这个和日本人吃大豆有关系,也是日本相与欧美国家相比乳腺癌发生率较低的一个原因。

4、抗血管

豆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皂苷,这个物质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自由基,还具有显著的抗癌活性,它还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帮助身体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的功效,常吃豆腐对身体很好。

5、牛奶的替代品

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对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好的代替品。

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

6、补益清热养生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

7、补钙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豆腐的做法

照烧汁豆腐

1/2页
豆腐的功效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