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抗血栓

豆腐是一种价格不贵,并且味道很好的食物,在豆腐中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关于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豆腐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腐的功效

1.更年期的“保护神”

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

豆腐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

2.预防心血管疾病

经常吃豆腐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大家要知道豆腐具有非常好的健脑作用,它还可以有效的抑制胆固醇的摄入。豆腐中的大豆蛋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常吃不但能够预防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补益清热养生

豆腐是一种补益清热养生的食品,常食之,能够为身体补中益气、清热润燥、清洁肠胃。豆腐比较适合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豆腐能够帮助人们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

4.抗血栓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豆腐能够帮助人们预防血栓的出现,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在制作大豆中含有的皂苷,这个物质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显著的抗癌活性,含有的物质还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的功效。

5.牛奶的替代品

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对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好的代替品。

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

6.降低乳腺癌的几率

制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可调整乳腺对雌激素的反应,日本妇女尿中的异黄酮浓度为美国、荷兰妇女的100~1000倍,这与日本人常食大豆有关,也是日本相与欧美国家相比乳腺癌发生率较低的一个原因。此外,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白血病,结肠癌,肺癌,胃癌等的发生。

豆腐的做法

麻辣豆腐

材料:北豆腐1块、猪肉150克、油盐适量、郫县豆瓣酱1汤匙、葱1段、姜1片、大蒜2瓣、花椒适量,料酒1汤匙、酱油1汤匙、白糖1/3汤匙、水淀粉适量、

做法

1.把豆腐先切成1厘米左右厚的大片,再切成小块,猪肉切成末,猪肉选用带些肥肉的味道更好吃,葱切葱花,姜切末,大蒜切片

1/2页
豆腐的功效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