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鸡蛋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够延长饱腹感

鸡蛋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鸡蛋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延长身体的饱腹感,还可以帮助人们减肥,鸡蛋的做法有很多,它能够做成糕点,还可以做成菜式,鸡蛋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鸡蛋的好处

1、蛋白质

蛋白质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人体每天都不可缺失的营养成分,与很多的食物相比,像是面包或粥等等,这些食物的摄的“蛋白质”还不如一个鸡蛋,我们要知道蛋白质是氨基酸构成比例,更比接适合人体的需求,常吃鸡蛋对身体非常好。

蛋白质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

2、延长饱腹感

鸡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能给人体带来蛋白质的补充,适当的吃鸡蛋能够为人体补充营养,还可以让肚子不容易感到饥饿。在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适当的吃鸡蛋能够长时间的“提供”所需能量,让饱腹感时间大大的延长。

3、减肥

早上选择吃鸡蛋,可以降低一天摄入的热量。鸡蛋属于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能起到预防发胖的现象。

4、刷低胆固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鸡蛋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主要是因为鸡蛋中含有卵磷脂,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分解变小,鸡蛋中的物质还能够预防它们在血管壁上形成,所以不用担心吃鸡蛋会加重胆固醇。

5、提高记忆力

随着年龄的增加,记忆力也会随着下降。鸡蛋中的卵磷脂进入体内,被肠胃消化后会形成乙醇胆碱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对神经细胞起来很好的作用,含量越多对提高记忆力越有帮助。

鸡蛋中的卵磷脂进入体内

6、视力的保护

鸡蛋中有“叶黄素”和“玉米黄素”两种抗氧物质的存在,能有效的预防眼睛被紫外线刺伤。每天一个鸡蛋,对于长期用眼过度的人群是有好处的。

鸡蛋的做法

虎皮卤蛋

食材:鸡蛋300g、老卤1碗、冰糖适量、盐适量、花椒适量、大料适量、桂皮适量、香叶适量、山楂干适量、陈皮适量

做法

1/2页
鸡蛋的好处鸡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