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好处 吃杏仁会有这4个好处找上你

说到杏仁大家应该不陌生,多数人都喜欢将杏仁当做零食食用,杏仁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大家知道吃杏仁有哪些好处吗?关于杏仁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零食,还可以做成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杏仁,杏仁的禁忌有哪些?

杏仁的好处

降血糖

有研究显示,吃杏仁可以降低血糖。大家在吃了碳水化合物后可以适当的吃些杏仁,这样就能抑制血糖的生成与胰岛素的变化。还有杏仁能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所以吃杏仁,能促进心血管健康,还可以控制血糖水平。

吃杏仁可以降低血糖

美容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杏仁有美容的作用,有古书记载,杨贵妃每天都会用杏仁粉敷面部,这样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娇嫩。杏仁还可以帮助大家预防皮肤疾病,对于粉刺痱子等有不错的改善效果。苦杏仁中提取的有益物质也能做成杏仁蜜,对于润肤和美白都有显著的作用。

防癌

常吃杏仁是可以预防癌症的,杏仁中有丰富的维生素B17,维生素B17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效果。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吸烟,吃杏仁能帮助大家降低肺癌发生的几率,还有杏仁中的物质,对肠胃有一定的好处,大家可以常吃。

长寿

一项针对喜马拉雅山区居民寿命的调查表明,该区域民众的平均寿命在九十岁到一百岁之间,这是与当地居民常常吃杏仁这种习惯分不开的。杏仁之所以具有长寿的作用,是因为它除了含有普通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之外,它还富含硒这种微量元素。

杏仁具有长寿的作用

杏仁的吃法

杏仁豆腐

材料:杏仁露1罐、牛奶1袋、琼脂取一点就行(一般取10克左右)、各种水果丁一小杯、白糖适量、蜂蜜适量。

制作步骤

1、先将琼脂放入冷水中浸泡5分钟,然后加热使其溶化;

2、准备一杯蜂蜜水,或是桂花糖水放入冰箱冷藏;

3、还可以准备一份芒果酱,浇在杏仁豆腐上一起吃;

4、将牛奶,杏仁露,白糖混合后加热熬开,加入融化的热琼脂中,趁热混合在一起拌匀,然后倒入容器。待完全冷却结冻后放入冰箱冷藏;

1/2页
杏仁的禁忌杏仁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