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好处 吃杏仁会有这4个好处找上你

5、食用时,把容器内的凝乳用刀切成任何你喜欢的形状,再浇入冰镇的甜水,可以选择蜂蜜水、桂花糖水、白糖水都可以,还可根据个人爱好,将各种水果切成丁撒在上面同食。

香煎杏仁南瓜饼

原料:南瓜100克、面粉、糯米粉适量、杏仁、黑芝麻、香菜叶子若干。

南瓜100克、面粉、糯米粉适量、杏仁、黑芝麻

制作步骤

1、南瓜切薄片;

2、杏仁、香菜叶、黑芝麻洗干净沥干水分;

3、南瓜蒸熟;

4、把南瓜压成泥,加入糯米粉和面粉,两种粉的比例是1:1,粉的分量只能是加到面团不粘手为好;

5、揉成不粘手的面团;

6、分成小团,搓圆再压扁成南瓜饼,压上杏仁、香菜叶、黑芝麻;

7、平底锅刷一层薄油,先煎没有杏仁的一面,慢火煎至金黄;

8、两面煎至金黄。

杏仁的禁忌

一、杏子味酸性大热并有滑胎作用,由于孕妇妊娠期胎气胎热较重,应遵循“产前宜清”的药食原则,而杏仁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实为孕妇大忌,因此孕妇忌食。

杏子味酸性大热并有滑胎作用

二、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氢氰酸,能使组织窒息而死亡,儿童食用7~10个杏仁即有致命可能,因此为了避免杏仁中所含毒性物质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孕妇好不要食用杏仁。

三、杏仁内含的*是一种剧毒化合物。生吃或吃多是会中毒的。炒熟或煮熟每次吃5-10g对治疗便秘有很好的疗效。杏仁主要是用来做药,不可当成花生果来食用。

四、阴亏、郁火者不宜长期内服。如肺结核、支气管炎、慢性肠炎、干咳无痰患者忌单味药久服。

五、杏仁含有的大量脂肪酸,婴儿及腹泻人群食用后则可造成或加重腹泻。对于杏仁导致的这些不适症状,可用刮去粗皮的杏树皮60克水煎服,或喝一些梅子汁来缓解。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杏仁的好处,我们现在对杏仁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杏仁的朋友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吃杏仁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杏仁的禁忌杏仁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