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延缓衰老抗肿瘤

花生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老年人喜欢吃花生,那么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一些人觉得花生中的油脂很多,担心经常吃花生会长胖,那么吃花生会长胖吗?水煮花生是常见的一种吃法,水煮花生的做法有哪些?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降低胆固醇

花生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这些物质不仅能让胆固醇分解称为胆汁酸,还能促进这些物质排出体内,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太高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所以吃花生能降低胆固醇,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

延缓人体衰老

花生中的锌元素含量是比较高的,锌能促进大脑的发育,还能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所以经常吃花生能刺激老年人的脑细胞,还能延缓人体的衰老速度,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所以适量吃花生能延缓衰老。

促进儿童骨骼发育

花生含钙量丰富,可以促进儿童骨骼发育。

预防肿瘤

花生、花生油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而富含白藜芦醇的花生、花生油等相关花生制品将会对饮食与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

凝血止血

花生衣是花生的外面一部分,有些人不喜欢吃,但是这个物质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不仅能降低凝血时间,还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于出血性疾病有止血作用,还能对于这类疾病有治疗作用。

花生衣是花生的外面一部分

吃花生会胖吗

对于很多人都关心的“吃花生会不会发胖”的问题,专家们解释说花生对肥胖的威胁并不大,如果适量食用,还能起到减肥的功效。因为它属于高热量、高蛋白、高纤维食物,可以增加饱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比较抗饿”。

1/2页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吃花生会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