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好处 餐桌上常见的这一物竟是补钙高手

豆腐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主要是由大豆制成的,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价格也比较亲民。经常吃豆腐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人们也会将豆腐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虽然豆腐很好,但不是所有人有适合吃的,哪些人不能吃豆腐?

豆腐的好处

1.补钙

豆腐的含钙量很高,如果能经常吃豆腐,可以为身体补充钙元素,有助于骨骼的发育和健康,适当吃豆腐能预防骨质疏松,因此,大家平时可以将豆腐加入自己的饮食中。

豆腐的含钙量很高

2.缓解更年期综合征

豆腐含有大豆异黄酮,它是一种植物雌激素,与人体中的雌二醇激素效果类似,到了体内能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可以让女性雌激素保持在平衡的状态中,有效缓解更年期综合征。

3.强健身体

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大豆卵磷脂,适量食用可以强健身体,豆腐中的大豆卵磷脂能增强细胞的活力,从而可以提升大脑的活力。

4.清热润燥

豆腐性凉,食用后能清热润燥,还可以清洁肠胃,比较适合体质较热的人群食用。

豆腐性凉,食用后能清热润燥,还可以清洁肠胃

哪些人不能吃豆腐

1.痛风人群

豆腐是中等嘌呤食物,所以痛风的人群在生活中应该要控制对于豆腐的摄入量。痛风人群可以适当的吃豆腐,但是一定不能过量食用豆腐,否则会导致痛风症状加重。

2.肠胃不适人群

1/2页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豆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