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花生有哪些好处 多吃它竟能养胃降血脂

2、慢性肾病患者

花生中蛋白质含量很高,可以给身体补充优质蛋白。但是蛋白质进入身体之后,是通过肾脏来代谢和吸收的,慢性肾病患者食用花生之后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还会诱发蛋白尿,导致病情加重。

花生中蛋白质含量很高

3、油脂分泌旺盛的人群

花生中含有大量磷脂,食用之后会影响毛囊分泌更多油脂,从而破坏皮肤的微环境,增加痤疮的发生几率。此外,如果头发分泌过多油脂,还会导致头皮瘙痒、头屑增多、脱发等问题。

4、肝胆疾病患者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类物质,需要通过胆汁来消化和吸收,吃花生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建议平时少吃一些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

花生怎样吃更健康

1、适量食用

花生中油脂含量高,每天建议食用15颗左右,不建议多吃。

花生中油脂含量高

2、多选择水煮的烹饪方式

油炸花生吃起来口感更好,也受到很多人喜欢,但是油炸花生容易导致油脂含量过高,在油炸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有害物质,还会导致维生素、纤维素等营养流失,过量食用还会导致肥胖。建议大家吃花生多采用水煮的方式,这样能保留花生的营养,也不会影响花生的口感。

结语:花生是一种常见的坚果,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适量吃花生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虽然油炸花生更加美味,但是建议大家多吃水煮花生,还可以吃醋泡花生,对健康更有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吃花生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建议吃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