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的区别 挑选时这几种大蒜别要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很多人吃面、吃饺子的时候也会加一些大蒜,我们在购买大蒜时,会发现有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这两种大蒜有什么区别呢?在挑选大蒜时,如果没有当心,很有可能买到发霉的大蒜,这样的大蒜吃起来会影响健康,那么在挑选大蒜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的区别

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它们的颜色不同,而且口感也是不同的。

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

白皮大蒜的水分相对来说比较高,但是辛辣的味道不太重,很多人会直接吃,或者用白皮大蒜来腌制,口感会非常好。

紫皮大蒜吃起来比较辣,很适合当做调味料来用,蒜味非常浓郁。而且紫皮大蒜的蒜瓣比较少,但是没瓣蒜的个头比较大,水分也比较少。

通常来说,白皮大蒜的水分比较多,可以将其用塑料袋装好放入冰箱中,可以保存更长时间。而紫皮大蒜适合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将其挂起可以阴干水分,也可以保存更长时间。

挑选大蒜的注意事项

1、看外形

在挑选大蒜时,尽量选择形状比较好看的,包裹性较好的大蒜,不建议选择有缺口或者畸形的大蒜,蒜瓣之间连接比较紧密,个头较大并且饱满度较好的大蒜更好。

在挑选大蒜时,尽量选择形状比较好看的

2、看是否发芽

有些大蒜的已经长出了新芽,这样的大蒜虽然也能吃,但是营养价值已经降低了很多,而且吃起来的口感也不太好,所以不建议购买。

1/2页
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的区别哪些大蒜不建议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