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的区别 挑选时这几种大蒜别要

哪些大蒜不建议购买

1、包裹不完整的大蒜

我们在挑选大蒜时,有些大蒜外面的皮包裹完整,但是有的大蒜露出了其中的蒜瓣,而且开口比较大,有些人喜欢买露出蒜瓣的大蒜,认为这样的大蒜比较好剥,而且重量比较轻。其实重量较轻的大蒜可能是因为放置时间比较长,水分流失较多导致的。而包裹不完整、开口较大的大蒜,其中的水分更容易流失,会影响口感。

包裹不完整的大蒜

2、长斑的大蒜

我们在购买大蒜时一定要看看大蒜的外皮是否光滑、洁净,如果已经有黑色的斑点那么有可能是大蒜里面已经出现了霉变,通常已经不能吃了。

3、捏起来软的大蒜

水分充足的大蒜,捏起来是比较硬的,如果捏起来软软的,很有可能是大蒜放置的时间比较久,导致里面变质了,这样的大蒜也是不能吃的。

4、重量过轻的大蒜

拿起来紧实饱满、重量适宜的大蒜是比较新鲜的,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但是拿起来轻轻的大蒜,可能水分含量比较低,还有可能放置时间比较久了,这样的大蒜吃起来没有脆脆的口感,而且蒜味也没有那么足。

拿起来紧实饱满、重量适宜的大蒜是比较新鲜的

结语:很多凉拌菜中会放入大蒜,可以让食材的口感更丰富,吃起来也更美味。我们在挑选大蒜时,要注意大蒜的重量、形状、是否有霉变等情况,如果喜欢味道更重的大蒜可以挑选紫皮的,想要水分更多的大蒜可以挑选白皮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的区别哪些大蒜不建议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