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奶茶中哪些成分对健康有危害 常喝它导致这4种成分摄入过多

奶茶是很多年轻人喜欢喝的饮品,很多奶茶店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奶茶,有的人甚至每天都需要喝一杯奶茶,有的人认为喝奶茶对身体健康不利,其实喝奶茶确实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主要是因为奶茶中的一些成分,那么奶茶中含有哪些成分对健康不利呢?长期喝奶茶对健康会产生哪些影响?

奶茶中哪些成分对健康不利

1、反式脂肪酸

很多种奶茶中都会加入奶,但是纯奶的价格比较高,而且纯奶的味道并不是很好,所以多数商家将奶精加入奶茶中,不仅口感会变好,而且成本低,但是奶精中的主要成分是反式脂肪酸,这种成分摄入过多对心血管健康危害较大,还会影响儿童的神经系统的发育。除了奶茶,还有薯片、蛋糕等多种食物中都含有反式脂肪酸。

很多种奶茶中都会加入奶,但是纯奶的价格比较高

2、咖啡因

奶茶中含有大量咖啡因,甚至比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还多,但是许多奶茶中会添加糖让口感更好,因此咖啡因的苦涩味道就被糖覆盖住了。大家都知道适量摄入咖啡因是有助于提神醒脑的,但是一旦摄入过多则会导致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还会诱发失眠、心悸等问题。

奶茶中含有大量咖啡因

3、糖分

想要奶茶的口感更好,糖分是不可缺少的,而且很多人喜欢喝奶茶也是因为奶茶中添加了很多糖分,摄入之后会刺激身体产生多巴胺,让心情更愉悦。虽然有些朋友知道要减少糖分的摄入,选择无糖或者少糖的奶茶,但是这种的奶茶里面含糖量依旧很高,因为其他配料中也含有糖分,比如奶盖、冰激凌、仙草等。

1/2页
奶茶中哪些成分对健康不利经常喝奶茶对健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