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哪些蔬菜可能含有毒素 这4种常见蔬菜不建议你吃

想要身体更健康,合理饮食不可少。说到合理饮食,健康蔬菜又不能少,适量摄入蔬菜对健康确实有好处,但是部分蔬菜中可能因为多种因素含有毒素,吃了这样的蔬菜对健康会产生一定影响,那么哪些蔬菜对健康有危害呢?吃蔬菜对健康有好处,吃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哪些蔬菜可能含有毒素

1、没成熟的西红柿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吃法也很多,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没成熟的西红柿中却含有龙葵碱,摄入过多这种物质可能引发呕吐、恶心等症状。龙葵碱会随着西红柿的成熟而逐渐减少,所以一定要等西红柿完全熟透之后再食用。

没成熟的西红柿

没有保存完好的西红柿可能会长黑斑,这样的西红柿也不建议食用。黑斑可能是交链孢菌引起,这种细菌有可能致癌,因此不建议食用发霉、长黑斑的西红柿。

2、新鲜的黄花菜

黄花菜吃起来非常鲜美,也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新鲜的黄花菜可不能吃,因为其中含有生物碱,摄入这种物质可能会导致恶心、呕吐、腹痛等不适症状。虽然新鲜的黄花菜中含有生物碱,但是将黄花菜制干的过程中,会被破坏掉,因此建议大家吃干黄花菜。

黄花菜吃起来非常鲜美,也受到很多人的喜欢

3、发芽的土豆

很多人都知道发芽的土豆不能吃,因为土豆发芽之后会产生龙葵碱,和未成熟的西红柿中的毒素是一样的,即使将发芽的部位去除,其他部位也含有一定量的龙葵碱,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建议发芽的土豆不要食用。

1/2页
哪些蔬菜可能含有毒素吃蔬菜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