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板栗生吃熟吃都可以 补脾养胃全搞定

养生食物有很多,但是既能补脾又能养胃的食物可没有多少!有一种食物,个子小小的,剥开后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再吃,口感又脆又糯,备受人们的喜欢,江苏菜系里还经常会用它来烧公鸡,味道别提有多好!

相信看到这里,不少朋友也能猜到这个食物就是板栗,那么,为什么板栗可以补脾养胃,它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哪些呢?下面不妨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不少朋友也能猜到这个食物就是板栗

一、板栗的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

板栗中含有比较多的植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素、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烟酸、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营养成分,适量吃些有助于补充能量,改善体内的营养状况,避免营养不良问题的发生。

2、补脾养胃

中医认为,板栗性平,味甘,可以归胃经、脾经和肾经,因此,常吃板栗有助于补脾养胃,辅助药物缓解脾虚泄泻、反胃呕吐等相关症状。

中医认为,板栗性平,味甘,可以归胃经、脾经和肾经

3、促使皮毛生长

板栗中还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B2、核黄素等营养成分,适量吃些能够促使人体皮肤、毛发和指(趾)甲的正常生长。

1/2页
板栗的功效与作用哪些人不能多吃板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