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几块钱一斤的蘑菇买回家 营养竟能赛过肉

蘑菇是生活中常见且老少皆宜的菌类蔬菜,几块钱买回家后,可以煸炒着吃,也可以煲成汤喝,味道鲜美,嫩滑可口,营养堪比那些肉类食物。尤其是对于平时不爱吃肉的人来说,不妨考虑用蘑菇代替!

那么,蘑菇到底含有哪些营养,吃了有什么好处?

蘑菇到底含有哪些营养

1、多种维生素

蘑菇中含有多种人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C和维生素E,适量食用可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预防维生素缺乏症,对改善老年人体内的营养状况,促使儿童生长发育也有一定的作用。一旦缺乏维生素,便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风险,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应加以避免。

2、膳食纤维素

饮食结构不当一般是导致便秘的主要原因,其中,摄入的膳食纤维素过少,是我国现代人饮食的通病,而蘑菇中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素成分,其有较强的吸水能力,有助于增加粪便的体积,使其变得松软,并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粪便排出体外。

而蘑菇中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素成分

除此之外,蘑菇中的膳食纤维素成分也可以诱导人体肠道中大量繁殖有益细菌,促进毒素排出,所以日常多吃蘑菇有利于身体健康。

1/2页
蘑菇到底含有哪些营养蘑菇有哪些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