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哪种油对身体不好 为健康考虑2种油要少吃

炒菜做饭时,油是必不可少的调料,作为生活必需品,经常去超市采购的人会发现,货架上的食用油种类繁多,有花生油、菜籽油、棕榈油、玉米油、葵花籽油,当然还有橄榄油、大豆油、核桃油、芝麻油等,挑都挑不过来。

那么,这么多的油,哪种油吃起来不健康?或者说哪种油并不建议长期食用?

哪种油吃起来不健康pg

对于棕榈油,大家应该不陌生,很多食品配料表中都少不了它的身影,但一般不建议买回家食用。

棕榈油和菜籽油、大豆油被一并称为“世界三大植物油”,所谓的棕榈油即是由棕榈果压榨而成的油,虽然算起来已经有5000年的食用历史,具有不含有胆固醇、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不容易发生氧化变质等特点。但是,棕榈油中约含有10%的多不饱和脂肪酸、40%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50%的饱和脂肪酸,这样看起来,饱和脂肪酸含量多,而营养学认为,饱和脂肪酸不利于心血管健康,长期摄入会增加心肌病、高血压心脏病、心律失常、缺血性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

棕榈油和菜籽油、大豆油被一并称为“世界三大植物油”

此外,研究发现,棕榈油还有可能会导致癌细胞表观遗传改变,促进癌症发展。所以,棕榈油可能是人类健康的杀手,偶尔吃一次或许没有大碍,但要避免大量吃、长期吃。

在日常生活中,为了健康考虑,避免肿瘤、癌症类疾病,在日常吃油时,还应注意两种油不能吃!

1/2页
哪种油吃起来不健康哪种油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