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大蒜是肺结节的“发物”吗 肺不好建议你少吃3样东西

肺是人体内唯一的呼吸器官,主要具有呼出浊气,吸进清气,维持我们生命活动的重要生理功能。若想呼吸正常,氧气充足,那么平时就要注意养肺护肺。如果体检时被查出肺结节,首先不要过于担心害怕,因为大部分肺结节都是良性病变,但也不能因此而忽视对肺脏的养护。有人说大蒜是肺结节的“发物”,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这种说法有夸大的成分存在,一般认为肺结节适量吃些大蒜没什么问题

一般认为肺结节适量吃些大蒜没什么问题

大蒜是生活中常见的厨房调味品,不仅营养价值较高,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素、视黄醇当量、胡萝卜素、维生素C、矿物质等多种人体内所需要的成分,吃法还多种多样,比如直接生吃,和菜煮着吃,弄成蒜泥拌菜吃等。适量吃些可以起到一定的抗菌杀菌、提供能量、提高免疫力和维持身体健康的作用。

所谓的发物,即富含营养或者本身有刺激性,吃了之后非常容易诱发疾病、加重原发疾病的食物。之所以说大蒜是肺结节的“发物”,可能是因为大蒜具有辛辣刺激性,摄入过多容易进一步损害肺健康,促使肺结节生长。而临床认为,这种担心的确有必要,但是肺结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适量吃些大蒜一般没啥大问题,只需要注意控制好摄入量,避免一次性吃太多即可。

即富含营养或者本身有刺激性,吃了之后非常容易诱发疾病

如果肺不好,以下3样东西建议平时要少吃或者不吃

1/2页
肺不好建议你少吃3样东西肺结节能吃大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