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男子贪吃春笋后呕血又昏厥 原来这些人不能吃春笋

竹笋春夏秋冬都有,但只有春笋味道佳,而现在正是吃春笋的大好时候,可烹饪成油焖春笋、春笋炒肉、炒春笋鸡蛋等多种笋菜食用。适量吃些能够为机体带来蛋白质、视黄醇当量、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素、维生素、钾、镁、钠、磷等所需要的营养,只是任何东西都切忌贪吃,春笋也不例外。

近期家住江苏的王先生就是因为连续多日食用春笋,而引发呕血、晕厥,被送往医院救治,好在治疗后已经恢复健康。如果发现自己属于以下人群,要注意了,可能不适合吃春笋!

如果发现自己属于以下人群,要注意了,可能不适合吃春笋

首先是肠胃不好或者罹患消化系统疾病的人

一般人均可食用春笋,因为春笋营养价值较高,有助于改善营养不良。但其味甘,性寒,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素,一次性摄入过多后,容易加重胃肠道负担,尤其是对于本身就患有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化、胃出血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而言,大量食用春笋会进一步刺激受损的胃肠道黏膜,造成消化道出血,延长机体恢复时间,所以要更加注意。

罹患消化系统疾病的人

其次是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的人

由于春笋中含有比较多的难溶性草酸钙,容易加重结石性疾病,所以,尿道、膀胱、输尿管、肾脏等部位存在结石的患者,好避免吃春笋。可以适量多喝点水,多进行散步、慢跑等运动等,有助于治疗泌尿系统结石。

1/2页
哪些人不能吃春笋什么人不建议吃春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