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椰子水口感清甜 但是喝预开口的椰子水竟可能导致中毒

近日一则有关椰子水的新闻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有人因为喝了预开口的椰子水,竟然导致了中毒。椰子水是很多人都喜欢喝的饮品,口感非常好,为什么喝了预开口的椰子水就导致中毒了呢?喝椰子水有哪些好处呢?

为什么喝预开口的椰子水会导致中毒

预开口的椰子水很有可能已经变质,而变质的椰子水中可能含有椰毒假单胞菌,很多人都知道木耳泡发的时间过长可能会产生毒素,不能食用,而它产生的毒素也是椰毒假单胞菌。

预开口的椰子水很有可能已经变质

食物被椰毒假单胞菌污染之后,很有可能产生米酵菌酸,这种成分的毒性非常大,而且耐热性很强,即使被加热到很高的温度,还是很难将其消灭,吃了含有这种成分的食物,就很容易导致中毒。

此外,变质的椰子水中还可能含有3-硝基丙酸,这是一种毒性非常强的物质,进入身体之后很有可能导致脑缺血而坏死,即使是幸存者也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遗症。

喝预开口的椰子水确实对健康有危害,如果发现椰子的外形和口感发生变化,一定不能再饮用了,以免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食物被椰毒假单胞菌污染之后,很有可能产生米酵菌酸

椰子水不仅喝起来甜甜的,而且对健康也有一定好处,那么喝椰子水的好处有哪些?

1、生津止渴

1/2页
喝椰子水的好处为什么喝预开口的椰子水会导致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