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可生食鸡蛋营养价值更高吗 看看专家怎么说

鸡蛋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食用方法非常多,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欢,有些人喜欢生吃鸡蛋,认为这样吃营养价值更高,那么生吃鸡蛋健康吗?想要健康吃鸡蛋,要注意哪些事项?煮鸡蛋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吃法,鸡蛋煮多久可以吃呢?

生吃鸡蛋健康吗

不少商家推出了可生食鸡蛋,这样的鸡蛋价格要更贵。有营养学专家表示,可生食鸡蛋和普通的鸡蛋从营养上来看并没有什么差别,而且生吃鸡蛋之后,身体对于营养的吸收并不比吃煮熟的鸡蛋要高。

这样的鸡蛋价格要更贵

鸡蛋中还可能含有一些致病菌,比如沙门氏菌,沙门氏菌经过高温蒸煮之后可消灭。但是蛋清中可能含有抗营养因子,比如抗生物素蛋白和抗胰岛蛋白酶,这些物质进入身体可通过生物素相互发生作用,影响身体对于生物素的吸收,从而引发毛发脱落、乏力等不适症状。在经过高温烹煮之后,可将这两种物质破坏,避免食用之后出现不适症状。

怎么吃鸡蛋才健康

1、每周食用3-6个鸡蛋

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也不是食用越多越好。有研究表明,每周食用3-6个鸡蛋对健康更有利。适量食用鸡蛋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体内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增加之后可以清除血管中的胆固醇,对于心脑血管的健康非常有利。

每周食用3-6个鸡蛋

2、蛋白蛋黄都要吃

蛋白和蛋黄中的营养价值不一样,有的人担心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过高,就只吃蛋白,其实蛋黄中不仅含有胆固醇,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也非常丰富,因此不建议大家将蛋黄省去,除非医生明确表明不能吃蛋黄。

1/2页
生吃鸡蛋健康吗怎么吃鸡蛋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