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适量吃胡椒竟有这4个好处 常见的几种胡椒有什么区别

胡椒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尤其是做肉类食物或煲汤时,加入胡椒可以让食物的口感更好,而且适量食用胡椒对健康也有好处,那么吃胡椒的好处有哪些?市面上的胡椒有很多种,比如黑胡椒、白胡椒等,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常见的几种胡椒。

吃胡椒的好处有什么

1、提高身体御寒能力

提高身体御寒能力

大家都知道胡椒是刺激性食物,适量食用之后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还帮助身体提高御寒能力,畏寒怕冷的人可适量食用胡椒。

2、帮助预防食物中毒

黑胡椒中含有胡椒碱,它是一种活性成分,进入身体之后有助于抑制身体对于有害物质的吸收,还能帮助身体加快对有害物质进行分解和代谢的速度,降低出现食物中毒的几率。如果食用了不干净的食物导致食物中毒,可以适量食用胡椒,帮助减轻身体出现不适症状。

帮助预防食物中毒

3、保持肠道健康

长期适量食用胡椒对肠道健康也有好处,胡椒中的挥发油和芳香类物质,有助于促进食物消化。而胡椒中含有的胡椒碱,进入肠道之后可消灭肠道中的细菌和病毒,减低患肠胃疾病的风险。

1/2页
吃胡椒的好处有什么胡椒的种类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