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减盐等于健康吗 从0-70岁不同年龄段该吃多少盐

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高盐饮食已经成为影响人们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减盐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关注的话题,但是不同年龄段的人对于盐的摄入量也有所不同。下面将围绕减盐与健康的关系,以及不同年龄段怎么吃盐好进行探讨。

一、减盐对健康的影响

1、心血管健康

过量摄入盐会增加血压,进而增加脑卒中和心脏病的风险。减少盐的摄入则能够有效地控制血压,有助于维持心血管健康。

过量摄入盐会增加血压,进而增加脑卒中和心脏病的风险

2、骨质健康

高盐饮食可能导致钙流失,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因此,适度减少盐的摄入对于骨质健康也有益。

3、肾脏健康

过量摄入盐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加重肾脏疾病的风险。减少盐的摄入对于保护肾脏健康十分有利。

二、不同年龄段的合理盐量建议

1、婴幼儿期(0-2岁)

在婴幼儿期,盐的需要量非常有限,因为婴幼儿的肾脏还没发育完全,无法有效排出多余的盐分。所以,婴幼儿阶段的食品应尽量避免添加盐,以保证肾脏和生长发育的健康。

在婴幼儿期,盐的需要量非常有限,因为婴幼儿的肾脏还没发育完全,无法有效排出多余的盐分

2、儿童期(3-12岁)

在儿童期,适当的盐摄入有利于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然而,由于盐的摄入对于儿童的肾脏和生长发育有一定影响,建议控制盐的摄入量,每日摄入量不宜超过2克。

1/2页
减盐等于健康吗不同年龄段怎么吃盐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