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鸡腿的做法大全 美味诱人的鸡腿百变做法

家常菜鸡腿怎么做好吃

烤鸭酸菜汤的做法

1.烤鸭肉放至菜墩上,切成粗丝;

2.泡酸青菜洗去部分盐分,同净黄瓜分别切成同样粗丝的丝;鸡腿菇洗净,入沸水锅内氽断生捞出,切成丝;姜切片;葱白切段;

3.炒锅置火上,加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放入泡酸青菜丝略炒起锅;

4.锅置火上,加入鸡清汤、姜片、葱白段烧沸,煮出味后打尽浮沫、料渣,加入泡酸青菜丝、黄瓜丝、鸡腿菇丝、盐、胡椒粉、料酒、鸭丝、鸡精煮入味,放红油起锅,装入汤碗内上桌。

烤鸭酸菜汤的食物相克

酸白菜 酸菜不宜与柿子同食,会导致胃石症。

煎鸡腿的做法

1.用刀背在鸡腿的肉面上轻剁后加调味料(酱油20克、麻油10克)腌20分钟后取出,腌汁留用;葱洗净切段。

2.将20克麻油烧热,入葱段爆香后捞出,加入鸡腿两面略煎,再放入调味料(糖10克、姜汁5克、酒10克)及腌汁,加盖以小火焖煮10分钟,打开锅盖改中火煎至汁液收干,取出,待凉后切1公分宽的斜片即可。

煎鸡腿的食物相克

鸡腿 鸡腿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

番茄酥鸡腿的做法

1.将鸡腿从下骨节切下,将肉朝下撸放在盆中,加花椒、大料、桂皮、葱(切段)、姜块、香油、酱油、绍酒腌一小时。

2.上屉蒸烂捞出鸡腿,挂上酥糊放在八成热的油中炸至呈黄色捞出摆在盘中。

3.另用勺加少许油,放入番茄酱和适量白糖、盐、清汤烧一下,淋水淀粉勾成浓汁,淋上明油,浇在鸡腿上即成。

番茄酥鸡腿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约1000克。

10/15页
鸡腿的做法大全鸡腿菇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