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鸡肉的功效 常吃这种肉能够补血益气

鸡肉估计很多人都爱吃吧!现在喜欢吃红肉的人越来越少了,爱吃鸡肉的人比较多。鸡肉的功效有不少,除了美味之外,鸡肉可以促进我们的健康。鸡肉怎么吃?想要学会更多的做法,平时换着方法吃,就请看下文的内容介绍吧!

鸡肉的功效

鸡肉的功效

补血益气

吃鸡肉具有补气血的效果,因为它的铁元素含量丰富,所以可以让人的贫血问题得到解决。建议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或者是生孩子的时候,可以常吃一些鸡肉,这样对于滋补身体效果会比较好哦,推荐吃鸡汤,美味又有营养。

养颜活血

吃鸡肉还可以美容,是不是没有想到呢?鸡肉中含有的维生素和蛋白质都比较多,这些成分是维持肌肤健康所必备的。假如你在平时的皮肤不是很好,经常会有暗沉或者是长斑、脸色蜡黄的问题,那么建议你可以常吃一些鸡肉来改善哦。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能力不好的人,也是应该常吃鸡肉的。因为鸡肉可以帮助提升人的免疫能力,而且鸡肉中的营养好吸收,各类人群都可以食用。常吃鸡肉,以后就不容易生病了,感冒和发烧这样的小毛病不再出现,体质差的人一定要试试看哦。

防疾病

鸡肉含有磷脂类的物质,它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硬化、脂肪肝、促进新陈代谢,多吃鸡肉还能起到益智的作用。

鸡肉怎么吃

宫爆鸡丁

材料:鸡胸肉、花生仁、甜蜜酱、豆瓣酱、黄酒、淀粉。

材料:鸡胸肉、花生仁、甜蜜酱

做法

首先将准备好的鸡胸肉切成小丁后放在碗中,将适量的的盐、黄酒、淀粉倒入鸡丁中拌匀均匀,盖上保鲜膜腌至半个小时左右。

将甜蜜酱、豆瓣酱调成酱汁备用。锅内放适量的食用油,油温六成热,把鸡丁倒入快速翻炒,炒至变白。把酱汁放入锅中快速炒熟,收干酱汁,放花生仁炒匀即可。

1/2页
鸡肉的功效 鸡肉怎么吃 鸡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