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吃鱼有什么好处 鱼肉的这些营养价值和功效不知道就亏大了

鱼肉是我们日常饮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独特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深受人们的喜爱。然而,你是否真正了解鱼肉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呢?本文将为您揭示鱼肉的神秘面纱,带您领略鱼肉的魅力。

一、鱼肉的营养价值

1、高质量蛋白质

鱼肉富含高质量的蛋白质,易于人体消化吸收。适量摄入鱼肉可以满足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增强体力,提高免疫力。

鱼肉富含高质量的蛋白质,易于人体消化吸收

2、不饱和脂肪酸

鱼肉中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同时,不饱和脂肪酸还有助于大脑发育,维护神经系统健康。

3、矿物质和维生素

鱼肉富含钙、磷、镁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D等营养素,有助于骨骼健康、视力保护和免疫系统正常运作。

鱼肉富含钙、磷、镁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D等营养素,有助于骨骼健康、视力保护和免疫系统正常运作

4、Omega-3脂肪酸

鱼肉中的Omega-3脂肪酸具有抗炎、抗氧化、保护大脑神经元等作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减轻关节炎症状等具有积极意义。

1/2页
吃鱼有什么好处鱼肉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